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中国工业机器人安装数量急剧增加,排名全球第9位

   日期:2022-01-05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据《南德意志报》12月14日报道。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制造业的机器人密度位列欧洲第1位,每万名工人拥有机器人数量达到创纪录的371台(则密度为371)。瑞典以289 的机器人密度位居欧洲第2位。在全球比较中,德国排名第4位,仅次于韩国、新加坡和日本。


 

    IFR总裁米尔顿·盖瑞表示,机器人密度是了解不同经济体自动化程度差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英国是G7成员国中唯一一个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26)的国家,其机器人密度为101,全球排名第24位。

    在全球范围内,过去五年机器人密度几乎翻了一番,从2015年每万名工人的66台增加到126台。中国发展最为活跃。由于机器人安装数量急剧增加,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机器人密度从2015年的49跃升至2020年的246,排名全球第9位。

    尽管遭受新冠疫情,2020年全球新型工业机器人的销售额小幅增长了0.5%。正如IFR10月份宣布,全球工厂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创纪录的300万台。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