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医疗机器人行业近月新进展

   日期:2021-12-08     来源:搜狐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微创医疗机器人正式

以“2252”为证券代码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1年11月2日,微创医疗机器人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362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约163.83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股份获约16倍超额认购。此外,高瓴、Aspex、礼来、雪湖资本、Yorkool、科技基金CloudAlpha以及Artisan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

融资

精锋医疗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签约

2021年11月6日,国际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平台公司精锋医疗(Edge Medical)宣布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签约,博裕投资领投,淡马锡和红杉中国联合领投,三正健康投资、LYFE Capital(洲嶺资本)、国策投资等老股东追加投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OrbiMed、晨壹投资、大湾区基金、Octagon Capital、Sage Partners、临港蓝湾资本、未来资产等海内外知名投资人跟投。

精锋医疗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签约,博裕投资领投、淡马锡和红杉中国联合领投

术锐宣布美敦力完成对其B+轮独家战略投资

术锐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徐凯教授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开展国内外多科室临床试验,针对欧美市场进行专利深化布局、型式检验和临床工作,准备开展美国FDA注册和欧盟CE认证等。

术锐宣布美敦力完成对其B+轮独家战略投资

长木谷®完成5.4亿元B轮融资

长木谷®宣布完成5.4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IDG资本、鼎晖VGC联合领投,老股东元生创投、中发展启航投资持续追加。

长木谷®完成5.4亿元B轮融资,中金资本、IDG资本、鼎晖VGC共同押注骨科人工智能与手术机器人平台

康诺思腾完成5亿元B轮融资

2021年11月,创新型手术机器人技术领导者康诺思腾(Cornerstone Robotics)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5亿元,引入了多家业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包括美团龙珠、礼来亚洲基金和新世界发展集团,老股东启明创投、清松资本、高榕资本和险峰K2VC继续追加投资。

融资|康诺思腾完成5亿元B轮,礼来亚洲、美团、新世界,及老股东启明创投、清松资本、高榕资本和险峰K2VC投资

龙慧医疗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上海龙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山蓝资本和国药资本共同领投,上海自贸区基金跟投,数健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龙慧医疗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领域,其产品龙慧手术机器人Trex-RS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填补了多年来同类产品技术的国际空白。

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 | 龙慧医疗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山蓝资本和国药资本领投,上海自贸区基金跟投 |融资

智能化静脉药物调配系统

研发公司博为医疗完成A+轮融资

智慧医疗领域中智能化静脉药物调配系统研发公司博为医疗(全称为“深圳市博为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某战略投资方投资。博为医疗成立于2015年底,创始人靳海洋曾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博士,在德国汉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团队有约60人,公司位于深圳。

配药机器人 | 智能化静脉药物调配系统研发公司博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 融资

合滨智能机器人,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人工智能超声医疗机器人公司合滨智能机器人于今年二季度完成了由线性资本、天智航共同投资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远程超声机器人的研发、样机生产和医疗器械报证准备。

智能远程超声机器人 | 合滨智能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 融资

临床

唯迈医疗ETcath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完成PCI手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迎来一例特殊的PCI手术,这是我国国产自主研发的血管介入机器人完成的首例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由唯迈医疗机器人团队完成研发,在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的主导下,其团队进行了首台国产自主研发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PCI手术。

罗森博特-全球首个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启动注册临床

2021年11月26日,全球首个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注册临床试验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启动。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吴新宝,临床试验机构主任王美霞、副主任陈志刚,科研处处长于洋,由朱仕文、曹奇勇主任带领的临床医生团队,由郭榕晨护士长带领的手术室和供应室团队,及北京罗森博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豫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柏慧维康瑞医博®口腔手术机器人

完成全球首例光学导航机器人辅助

全口无牙颌种植及数字化即刻修复手术

11月13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BITC首席教官、北京瑞城口腔医院首席专家、瑞医博®口腔手术机器人首席临床专家宿玉成教授及其团队在瑞医博口腔手术机器人的辅助下,顺利完成全球首例光学导航机器人辅助全口无牙颌种植及数字化即刻修复手术。

R-ONE®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完成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上海微创医疗机器人和法国Robocath S.A.S联合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知脉(上海)机器人有限公司引进的R-ONE®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在301医院成功完成了一例机器人辅助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

完成国内首例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穿刺活检临床试验手术

上海微创医疗机器人和新加坡Biobot Surgical Pte. Ltd.联合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介航机器人有限公司引进的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在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以下简称“南京鼓楼医院”)成功举办了临床试验启动仪式并完成首例手术,这也是国内首例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穿刺活检临床试验手术。

键嘉ARTHROBOT完成了膝关节应用

确定性临床试验的全部患者入组手术

2021年11月1日,键嘉机器人公司自主研发的ARTHROBOT关节手术机器人成功完成了膝关节应用的确定性临床试验的全部患者入组手术,这是国内同类产品中最先完成多个手术应用临床试验的关节手术机器人产品,是国产关节手术机器人的重要里程碑。

奥朋医疗完成机器人辅助外周血管支架介入手术人体临床实验

2021年11月7日,奥朋医疗血管腔内介入手术机器人ALLVAS™,在上海市长海医院血管外科成功完成全球首例机器人辅助外周血管支架血管腔内介入手术人体临床研究。

放疗手术机器人ZAP-X临床试验已结束

2021年11月2日,ZAP Surgical称其新一代ZAP-X陀螺放射外科平台在中国的临床试验已结束,预计即将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批准许可。

数字手术公司Activ Surgical完成首个人体手术临床试验

数字手术公司Activ Surgical宣布完成其首个人体手术临床试验,该试验使用该公司基于增强现实(AR)的ActivInsights软件套件和ActivSight成像模块。

法国Robocath完成第1例机器人颈动脉支架植入术

Robocath宣布成功地进行了第一例机器人颈动脉支架植入术。这一神经血管领域的突破于11月16日完成,使用的是Robocath的R-One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由雷恩大学医院神经介入医师François Eugène博士和他的团队操作完成。

注册获批

CMR Surgical的手术机器人系统Versius巴西获批

CMR Surgical宣布其手术机器人系统Versius已获得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的批准。Versius已经在欧洲、澳大利亚、印度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CMR Surgical设定了目标,到 2025 年安装至少 1,000 台 Versius系统。

安科锐放射外科手术机器人

CyberKnife扩大了神经适应症的范围

安科锐Accuray宣布,超过二十年全球驱动的临床数据,支持使用该公司的放射外科手术机器人CyberKnife (射波刀) 为神经系统疾病提供立体定向放射外科(SRS)治疗。

其他进展

FDA授予ReWalk ReBoot Soft Exo-Suit 突破性设备称号

2021年11月4日,FDA授予ReWalk研发的 ReBoot 突破性设备称号。ReWalk(ReWalk Robotics, Lt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WLK)是全球领先的下肢康复机器人医疗设备制造商。

施乐辉将在新加坡成立首个亚太地区的医学教育中心

Smith+Nephew施乐辉宣布在新加坡成立首个支持亚太地区客户的医学教育中心,预计将于 2022 年中期投入运营。该中心将重点关注数字和机器人手术,以Smith+Nephew 的 Real Intelligence 产品生态系统为特色,并支持所有产品的培训,包括骨科重建、运动医学、耳鼻喉和高级伤口管理。

THINK Surgical任命捷迈邦美前CEO为董事会执行主席

骨科手术机器人公司THINK Surgical宣布任命David C. Dvorak为其董事会执行主席。Dvorak在Zimmer Biomet捷迈邦美拥有16年的成功职业生涯,其中担任总裁兼CEO长达十年之久。在担任CEO期间,Dvorak将收入从35亿美元增加到77亿美元;主导了以134亿美元收购Biome和其他多项收购,包括2016年1.32亿美元收购MedtechSA(产品为ROSA手术机器人),将捷迈邦美推向了机器人辅助手术市场。

本号编辑转载此文,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