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将机器人引入全球精密件生产线 领益智造为中国智造“提速”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商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在“十四五”的蓝图规划下,中国制造正加速向中国智造迈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独立成章,并提出“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在日前举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国家再度释放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清晰信号。

在全球精密件生产领域,一场由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益智造”)引领的“智造”革命已经展开。一个精密零部件从订单敲定到量化生产,过去行业高峰期的时候需要大量的人员参与整个生产流程。但如今通过对智能仓库的管控、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监测、对生产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对生产良率的自主性诊断全制程流程的创新与应用、先进的自动化检测机器,生产流程不但减少了2/3的人工,而且生产效率还提高近2倍……这真实发生在领益智造的MES 3.8智能制造车间内。这看似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一小步,更是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缩影,彰显了中国智能制造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前列。

领益智造是全球第一大的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供应商,2020年占据全球约7.2%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制造业迈向拼“智”的时代,领益智造凭借先进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庞大产能,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优质的客户资源,使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品牌均为其长期客户,其背后则是其前瞻性地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技术研发与储备,开创性地应用智能制造技术与管理系统,将智能化改造与转型升级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自主研发中心:十年深耕掌握自动化核心技术

不同于传统的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制造行业不仅对产品的加工精度有着十分苛刻的要求,更是对产品批量化生产的一致性有着极致的需求,如何实现二者的良性统一,对工业机器人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核心之一,目前不少关键技术依然为国外所垄断,直接导致国产机器人的“失智”,成为制约我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化发展的主要因素。

早在2006年,刚成立的领胜电子就开始发力自动化领域,领略数控成立后就开始专攻自动化生产核心技术研发。经过多年发展,领略数控在精密功能件的自动化设备研发上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进行工业机器人的研发。领略数控陆续攻克了行业机器人的五大核心难点,并于2018年成功具有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小型、柔性化程度较高的工业机器人。

截至2020年底,领益智造在行业机器人、机器视觉等领域拥有了逾200项专利,成为集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内外部功能性器件、粘胶与屏蔽件于一体的自动化设备与智能化系统的综合供应商,是领益智造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功能器件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持和保障。

机器人视觉研发:智能识别让制造更具“智慧”

在自动化设备研发方面,工业机器人视觉成为智能智造的重大突破方向。

在工业机器人视觉研发领域,领益智造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其近三年相继开展了包括小Q载带包装及叠料检测机、料带CCD检测装置、智能模具检测机、双D小Q钢网对贴机及钢网外观检测机、双小Q扫描检测仪、CWN内径1.5mm检测机等30项超微检测技术的研发,成功开发了多样检测设备或机器模块。

通过将搭载了机器视觉识别技术与算法的激光CCD视觉检测机器人上,不仅可以同时测量视野平面内数十个尺寸要素,提高检测效率,而且检测精度更是低至一微米,让细微缺陷无处可藏;并且通过连续扫描和检测,实现手机屏幕监测环节80%的人工替代,直接带动全产业链降本增效,更是使检测环节全智能化变为可能。

此外,由于现有工业机器人只会按照预设的角度运作,一些细小、不规则排列的消费电子原材料无法实现自动安装生产。为此,领益智造专研机器人组装领域的视觉识别技术,以实现机器人自动识别原材料的排列及位置、完成智能化组装。

智慧工厂:定制化数智化解决方案满足个性化生产需求

工业机器人只是实现智能制造的一个支点。针对消费电子行业产品更新迭代快、产品设计多样的特点,传统的自动化生产模式已俨然无法满足客户快速多变的个性化需求。

领略数控MES 3.8方案是领益智造智能工厂的核心基础。通过给工业机器人配上具有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的智能化MES系统,实现制造控制智能化、生产过程透明化、制造装备数控化和生产信息集成化。得益于该系统的应用,领益智造在生产、搬运、检测、包装等多个环节提升了自动化程度,不但有效节约了成本,提升了业务的灵活性、精准度和可扩展性,而且领益智造在模切、冲压、CNC、注塑、组装等领域为客户构建量身定制的自动化生产方案,通过模块化的设计理念降低客户推行智能制造的难度和技术门槛,通过运动控制系统、机器视觉及测量系统、激光控制系统等先进数字控制技术的开发和集成,以提高机械设备的精度和效率,简化机械设备的结构和构造难度,降低使用和维护难度及成本。同时领益智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证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领益智造从未止步,以“智造引领世界、努力成就梦想”为使命,朝着“以现代管理理念,持续追求卓越,成为全球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平台领导者”的愿景不断努力。

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为18.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47%,是中国制造业500强平均研发强度的3倍以上。以创新为驱动,领益智造为行业发展、中国智造崛起、实现制造强国梦持续注入“智”动力!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