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机器人产业为总部经济注入新活力 三龙湾崛起千亿总部聚核区

   日期:2021-12-29     来源:南方PLUS    作者:angela     评论:0    
  12月28日,顺德企业100强榜单在顺德华桂园隆重发布。今年,除了碧桂园、美的等声名远扬的名企之外,一家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同样榜上有名:这就是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
 
  以机器人业务跻身顺德企业百强榜,折射出近年顺德产业升级转型的加速,更折射出佛山机器人产业的崛起。当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浪潮滚滚袭来,机器人在各行各业当中的应用得到空前释放,以制造业立市的佛山更是走在了机器人产业培育的前沿。近日,在“中国机器人产业趋势云端论坛”(下称“论坛”)上,有专家预测,到2025年佛山机器人及上下游产业将超过500家,产值将达3000亿元的量级,就业规模将达到10万人量级。
 
  凭借大族机器人、博智林机器人、千玺机器人和盈合机器人等相关企业的聚集,地处三龙湾的北滘机器人谷成为佛山机器人浪潮当中的“弄潮儿”。在这里,机器人企业的扎堆,带来了各类人才的聚集,以及各类创业创新、研发展示等新业态的井喷,共同对新型高端商办载体提出新需求,一座湾区智造封面资产、千亿产业总部聚核区正呼之欲出。
 
  千亿机器人产业崛起三龙湾
 
  总部经济迎来新动能
 
  在论坛上,广东顺建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级规划师罗春生指出,产业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当前在制造强国战略指导下,从国家、省再到市区,都先后出台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大力支持包括机器人产业在内的先进制造业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229093820  
广东顺建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级规划师罗春生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地处广佛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三龙湾,是佛山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高端创新集聚区。这里拥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佛山地铁3号线、广珠西线高速等交通配套,历来是各类产业集群聚集的热土。
 
  定位创新驱动,近年来三龙湾重点培育了机器人产业。在机器人谷片区,目前这里已经落户大族机器人、博智林机器人、千玺机器人、盈合机器人等机器人企业,以及集成科创园、涛汇家电产业园、华智科创中心等创新载体,相关产业正在快速崛起:以大族机器人为例,其在海创大族机器人制造城园区投资3亿元打造首个“机器人造机器人”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类机器人15000台。
微信截图_20211229093829
 
  三龙湾机器人谷,千亿机器人产业崛起在即。
 
  机器人产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创新发展动能,更有研发、展贸等综合业态,以及研发制造、零配件生产等产业链全环节。仅以会展产业为例,2021全球智能机器人前沿高峰论坛,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等活动均选择了三龙湾。
 
  这就将为机器人谷所在的北滘注入总部经济发展新动能。作为大湾区制造业核心区域之一,北滘因有完备的产业体系、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而成为总部经济发展的高地,大型企业地区性总部以及研发、管理、销售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集聚,大量高端创新要素释放出极强的扩散效应和乘数效应。
 
  总部经济的发展为三龙湾的建设提供了底气,而三龙湾的发展规划也将让总部经济进一步发扬光大。日前,三龙湾刚刚明确,将以“研发之城”“产业之城”“人才友好之城”和“国际之城”的新定位打造全国一流科技城。展望未来,北滘的总部经济将更加令人期许。
 
  新翼智谷打造多变创意空间
 
  备受企业家青睐
 
  在三龙湾,新兴产业尤其是机器人产业的崛起,如同磁场一般吸引了各界优秀人才的到来,而这又对片区高端商办空间提出新需求。市场数据显示,以机器人谷核心区域——碧桂园(博智林)总部为例,周边办公空间的月租金已达58元/平方米的高溢价,较北滘新城租金收益高出30%。
 
  旺盛的市场需求驱动着来自供给侧的创新,新翼智谷就是碧桂园集团为机器人谷带来的创新商办产品——该项目定位总部集群、企业总办和创客空间,提供50-120㎡创智平层,能够满足企业办公、接待、会议,以及设计、直播、艺术、电商运营中心等小型轻创型企业的灵活多变空间需求,更以代租代管等一流服务打造创业创新摇篮。
 
微信截图_20211229094048


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效果图。
 
  不仅如此,作为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和新型城镇化倡导者,碧桂园集团本身就能够吸引带动大批关联企业入驻,企业选择新翼智谷,也有利于其与碧桂园集团旗下产业合作共赢。
 
  值得注意的是,与碧桂园集团总部为邻,企业还可享受一流城产人文综合配套,例如各类教育及商业配套齐全、聚集超10万人口的碧桂园28光年住宅项目,距离新翼智谷仅需数百米,创业新翼智谷、置业28光年的企业精英,步行数分钟即可完成通勤,将更多时间留给家人。
 
  品牌效应明显、片区配套齐全,适合各类型企业的需求,加之相中世界500强的总部资产的保值能力和对片区发展潜力充满信心,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迅速获得市场追捧。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已获成交131套,客户中不乏实力企业阶层,纷纷选择整层或多层购入。事实上,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一旁的碧桂园28光年住宅项目也仅热销至仅剩20套住宅,侧面折射出机器人谷总部经济的升温。
 
  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效果图。
 
  定位湾区智造封面资产、千亿产业总部聚核区,同时地处佛山地铁11号线碧江站地铁上盖,数站之内通达广州南、琶洲和广钢新城,碧桂园总部新翼智谷的未来值得期待。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