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用AI分析国际问题?俄外交部开发人工智能数据系统

   日期:2021-12-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俄罗斯商业资讯日报》网站近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正在研发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外交领域相关大数据的系统。此类系统已被用于审核签证申请和领事服务。

俄外交部数字化转型问题特别代表谢尔盖·基留申表示,该部计划在明年开发出外交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概念系统。

基留申指出:“我们将根据概念设计的结果确定该计划的融资,但目前这个问题尚在讨论中。”基留申没有就该系统将会解决什么问题给出具体说明,只是表示外交当中包含大量分析性任务,很多部门都需要类似的系统。

基留申在俄科学院系统编程研究所的公开会议上提到了人工智能系统的研发。该研究所是外交部在此项目上的技术合作伙伴。预计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也将参与研发,该学院学生和年轻教师将帮助人工智能系统的调试和学习完善。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此前与俄科学院系统编程研究所共同创建了一个利用前沿手段和工具分析大数据、解决国际关系领域课题的实验室。此外,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还拟开设新的硕士项目——“数据分析与国际进程动态”。

俄外交部在今年春天批准了一项数字化转型计划,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为其投入23亿卢布(约合1.9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提高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实现其之于外国产品的技术独立,并提升俄罗斯公民对外交部数字服务的满意度。该文件另外指出,若能获得额外拨款,俄外交部计划开发一个“使用人工智能支持对外经济活动”的系统,但没有具体说明细节。

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奥列格·沙基罗夫表示,目前其他国家已有在外交领域使用人工智能的例子。例如,加拿大和美国使用算法来审核签证申请表格,另外还有很多使用聊天机器人与公民交流的例子。沙基罗夫指出:“使用更先进手段的例子——英国国际开发事务部(现为该国外交部的一部分)开发的模型,便是通过机器视觉进行卫星图像分析,从而估计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分布。英外交部还开发了一个系统,可在文件发布之前检查其中是否存在敏感信息。媒体也报道了中国外交部研发人工智能系统初期模型的相关内容。”

与其他领域一样,打造和使用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日常任务自动化,并使人们能够专注于处理更加专业的问题。此外,在智能系统的帮助下,可实现对海量信息的分析。沙基罗夫表示,俄外交部和政府机构面临的主要困难在于,并非一切现有和在工作中生成的数据都符合如今人工智能分析所需的格式。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