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南充;乒乓球机器人亮相南充高新区

   日期:2022-01-11     来源:南充新视角    作者:angela     评论:0    
 1月4日,记者从南充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南充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已完成展示厅内部装修,预计1月中旬完成新进场设备的最后调试。

当天下午,记者在南充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展示厅的灰白色外墙搭配着透明的玻璃幕墙,在光影作用下显得格外宽敞明亮,整体充满通透与科技感。

走进展厅内,中央的大尺寸沙盘映入眼帘,直观清晰地展现了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全貌。在展厅一角,一位身高约1米的“乒乓球机器人”引起记者注意,只见机器人右手“握”球拍,左臂末端连着一个圆盘状的容器,用于“拾取”乒乓球并逐一弹射出去,并配合球拍完成发球动作。

“这是庞伯特乒乓球对打机器人,是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可以通过个性化设置,每个训练者都能在适合自己水平的模式下进行针对性训练。”据南充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产合经理张阳介绍,“庞伯特”还原了自然的发球动作,提供便携个性化球拍快换,可以通过手机APP轻松互联,设置旋转等级、速度等级及落点位置等,由于其训练的稳定性,对初学者能帮助其更好地掌握球性。除“庞教练”外,展厅还将陆续展示步行辅助机器人、智能护理床、移动AGV、医用配送机器人等。

据了解,新松机器人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协作、移动、特种、服务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其产品累计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