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小米铁蛋四足机器人解锁气体识别神技!连螺蛳粉都能“闻”出来

   日期:2022-01-11     来源:快科技    作者:angela     评论:0    

在去年的小米MIX 4发布会上,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正式亮相,它还有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铁蛋”。

近日,小米铁蛋迎来大升级,解锁了气体识别功能,并通过了十项测试。

视频

从官方视频来看,小米铁蛋在面对醋、酱油、普洱茶、咖啡、混合果汁、大蒜、洋葱、橙子、香菜,甚至连一碗螺蛳粉都能轻松“闻”出。

那么铁蛋的嗅觉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小米工程师给出了答案。

据介绍,小米为铁蛋开发了一款电子鼻模组,它包含一个气泵和一组气味嗅觉传感器。

当铁蛋的鼻子吸入气体之后,气体会通过气路管道进入气室,进而和气室内部的传感器阵列发生化学反应。传感器会通过反应的变量,得到气体的组分和浓度信息,然后再通过训练的数学模组,对气体信息进行分析,最终确定气体的种类。

官方表示,嗅觉功能在未来不仅可以识别气体的种类,同时还可以判断气体源的行进轨迹。不仅可以在环境监测、家庭陪护等方面有重大作用,同时在视频安全、搜救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