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张掖智造助力全民反诈 机器人“祁祁”宣讲忙

   日期:2022-01-10     来源:人民微看点    作者:angela     评论:0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大家好,我是张掖市公安局反电诈机器人祁祁,欢迎大家参观张掖市反电诈宣传馆,下面由我带大家参观。”在张掖市反电诈宣传馆,机器人“祁祁”忙着接待前来参观的群众。

  “祁祁”是张掖制造的机器人,“入职”张掖市反电诈宣传馆成为一名宣传员,他可以引导群众在场馆的各个展区参观,还可以语音播报反诈小知识,深受参观者的喜欢。

  张掖市反电诈宣传馆由张掖市委、市政府支持建设,张掖市公安局、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反诈民警进驻,负责反电诈宣传和电诈风险预警。

  为了让反电诈馆展示生动有趣,吸引人们参观,张掖市公安局请来了机器人“祁祁”,民警还自编自演了防范诈骗情景剧。在反电诈馆的沉浸式体验区,群众可以系统了解刷单诈骗的各种套路。在抢答区,群众可以组队抢答,来一场竞赛,互动体验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反诈知识。

  张掖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张掖市反电诈宣传馆负责人车志民表示,选择将宣传馆建到公安局外面,主要考虑方便群众参观。大批群众去公安局参观学习反诈知识不现实,但是宣传馆设在外面,随时可以接待参观群众。宣传馆还有一个反诈大讲堂,反诈民警会定期举办讲座,为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同时,宣传馆常驻96110反诈专线,开展预劝阻及时提醒群众立即防范电诈风险。

  据统计,2021年,反电诈宣传馆共开展培训13批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96110拨打预警劝阻电话11万余条,接到群众咨询电话3000余个,成功劝阻300余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00余万元。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