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海尔生物牵手斯坦德机器人 共创机器人辅助智慧医疗场景

   日期:2021-11-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11月26日,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和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坦德机器人”)签署“机器人辅助智慧医疗场景”战略合作。合作中,海尔生物将把斯坦德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其血液成分制备、药品管理等场景,推动机器人在智慧医疗场景中的普及应用,加快物联网生物安全数字医疗解决方案数字化、无人化、便捷化升级。

  强强联合,医疗场景数字化再升级

  随着数字技术不断纵深发展,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研发应用,医疗新基建正迎来数字化发展的“春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也明确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智慧医疗领域开展试点示范。

  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综合提升医疗安全保障水平,已成为全国各级医院、生物科技企业等医疗健康领域终端用户的发展共识。而医疗场景管理具有安全要求高、时限约束强、物资管控精细等特点,传统的管理模式往往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引入具有低误差、高安全、强适应的医疗机器人正逐步成为行业趋势。

  据了解,斯坦德机器人是行业领先的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也是3C行业国内最大的专注于研发激光AMR的企业,其产品已服务3C、半导体、光伏、锂电、医疗医药等众多行业客户。而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生物安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创新的生物医疗场景,已应用于全球 120 余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国内上万家医院、生物科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疾控、血浆站、检测机构等医疗健康领域终端用户。

  此次海尔生物与斯坦德机器人的战略合作,将大大加快我国医疗场景管理数字化进程。现场,斯坦德机器人CEO王永锟表示:“通过将斯坦德的机器人链入海尔生物的智慧医疗场景,将为医疗领域带来更加安全、准确、高效的场景方案,推动机器人在智慧医疗场景中的普及应用。”海尔生物副总经理陈海涛则表示:“双方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将加快城市血液管理、药品管理的智慧化、数字化、无人化发展进程,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数字医疗新基建。”

  物联创新,按下医疗新基建加速键

  作为工业互联网在生物安全数字医疗新基建领域的应用,海尔生物借助物联网技术,搭建全流程、全场景智慧化方案,并在医疗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按下“新基建”加速键,带来数字医疗管理体验的变革。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提升紧急用血供应效率,简化临床用血流程,实现血液的最大应用价值,直接影响群众的用血安全和急救用血保障。洞察到行业需求,海尔生物推出城市智慧血液管理方案,通过对城市血液中心和全市用血医院进行信息化重构,实现了从采血到用血全程的数字化管理,使每一袋血都有了数字化名片,记录每袋血全流程的信息。基于城市数据大脑,城市智慧血液管理方案可为用户打造血液AI中台、用血分析中台和采供血数据中台等解决方案,并通过构建临床用血决策支持、血液转运、血液存储管理、智能采集等场景,服务城市用血全场景,助力医院、采供血机构、卫生健康委等加强临床用血安全、提升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推动血液管理体系变革。

  截至目前,数字化血液管理模式已经在100多家三甲医院实施落地,同时在湖北、山东等地城市血液网整体方案的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

  事实上,顺应数字化医疗发展趋势和国家生物安全战略,海尔生物除了创新打造智慧血液网,还针对疫苗安全、生物样本安全、实验室安全、药品安全等构建起全场景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基于用户需求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综合化升级,提供多类生物医疗定制化场景,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一张生物安全大网。

  此次,海尔生物与斯坦德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双方自身医疗场景服务的延伸与拓展,扩大了行业影响力与竞争力。而对于海尔生物而言,也是其引领城市血液、医药管理智慧化转型,进行生物安全场景管理模式升级的必要一环。未来,海尔生物将继续围绕用户需求,释放物联网科技生态的创新活力,通过物联网生物安全场景的迭代升级,引领健康产业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发展,加快数字医疗新基建进程,持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