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机器人产业联盟  ABB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上汽通用LOC智能仓储方案 AGV在智能物流仓储中的应用方案

   日期:2021-11-18     来源:网络    作者:angela     评论:0    
 上汽通用LOC智能仓储项目占地13万平方米,集成了零部件仓储配送和整车仓储功能,通过整体布局与开发一系列数字化平台,大幅提升了运输规划、运输跟踪、入厂车辆调度等运行效率。作为业内开创性的单体面积最大的运作中心,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该项目结合工业4.0的基础要求,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国内开创性的全供应链智能化的仓储应用。1) 数字化:数字化模块重点在于吸收行业内专家多年经验,将生产过程系统抽象成为关键数据集,实现现实世界到虚拟数字世界的第一步转换。2) 模型化:在完成关键数据采样后,模型化模块将根据不同的生产系统,选择合适的训练模型,完成生产系统在数字世界的投影重建。3) 系统优化:系统优化模块是持续运行的更新模块,实际系统运营过程中不断积累的数据知识将驱动模型不断进行优化,保证模型与实际系统间的一致性。主要技术及设备介绍该项目包含5个车型40JPH,在传统物流“收,发,存”的环境中,通过合理规划送货路径,接收泊位,厂内布局,搭建了“三横两纵”的输送线,并通过分类立体仓库(大件,小件,发动机,变速箱等)的满足多车型的存储要求。首次使用排序“线边仓”的概念,提升了机器人排序的效率和使用面积。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无人驾驶叉车,360顶升式AGV,自动装卸平台等自动化设备为实现无人化物流奠定了扎实基础。自主开发的智能云平台系统,WMS系统,WCS系统等一系列软硬件系统构成,能够快速、高效、精准的完成收货,装卸,搬运,扫描,排序,存储,盘点等物流作业工作。
 

1、AGV小车简介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小车是指带有电磁、光学或视觉等自动引导装置,在不需要驾驶员的情况下将货物安全地送达指定地点,以自动充电的蓄电池为动力来源的运输车。

它以不固定占用地面面积、自动化程度高、应用灵活、安全可靠、无人操作、维修方便等优点迅速立足于自动化仓库中。AGV小车是现代物流系统的关键设备,它的设计开发对于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有着重要的意义。

2、AGV系统工作原理

AGV系统的大脑是控制管理系统,它是由图形监控系统、无线电通信系统、激光引导系统、反射板导航系统、信息采集系统、自动充电系统组成。控制中心将工作任务通过无线设备发布出来,任务点最近的AGV小车根据接收到的信息按照控制中心预先设定好的路径到达规定地点完成相关作业。

在行驶过程中,AGV小车通过激光头对周围反射板的扫描和计算来导航并修正行驶线路偏差,保证行驶路径的精确。同时通过计算机系统汇报自己的行驶位置和作业完成进度,并在图像监控系统中反映出来。如果AGV小车行驶过程中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控制管理系统会自动进行交通疏散和管理。

 
以上就是上汽通用LOC智能仓储方案以及AGV在智能物流仓储中的应用方案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综上能给予各位一定的帮助。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