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机器人产业联盟  ABB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三门峡造机器人现身北京冬奥会赛场

   日期:2021-11-12     来源:河南日报     评论:0    
标签:
11月8日,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内,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里程碑任务——“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正在火热进行,29台现场开展消杀作业的消毒机器人分外吸睛,这些“黑科技”全部由三门峡制造。
 
身高1.4米,圆圆的底盘上有个胖乎乎的“小肚子”,长颈鹿一样的脖子上还顶着一个“小风扇”,走起路来呼呼往外喷雾……已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开展消杀工作多日的雾化消毒机器人成了“小明星”。据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苏春林介绍,该消毒机器人的“小肚子”一次能装16升消毒水,通过头顶上的四向喷头喷洒药剂,一分钟消毒面积可达36平方米,单台机器人最多可覆盖1000平方米以上,续航时间4到5小时。同时,机器人便利易操作,每天提前添加好消毒液,到设定时间后自己就可以启动执行消杀任务。
 
五棵松体育中心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项目承办地,11月7日至10日,“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在该中心举行。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场馆在人防的基础上,引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此前,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有关方面和防疫部门根据相关程序和规范,最终选中了河南布科思公司生产的雾化和紫外消毒两类机器人。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