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举办 深圳产物流机器人亮相展会

   日期:2021-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9月23日,被誉为“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会期共3天,本届物博会以“双循环并重,供应链制胜”为主题,聚焦“数智化”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与服务,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与创新发展新趋势。本届物博会展会规模和展商数量都创历史新高。


14大核心展区展示物流与供应链最新趋势

  据了解,本届物博会以“双循环并重,供应链制胜”为主题,聚焦“数智化”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与服务。现场展览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设置14大核心板块。除了原有的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港口航运、国际展商、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智慧物流/IT信息系统、(国际)快递、物流设备、新能源汽车/物流专用车辆、跨境电商供应链、跨境电商选品以外,还增设了物流地产(仓储园区)、电商与物流包装、特殊物流(危险品/大件/冷链)三大板块。无论是展会规模,还是展商数量均创历届物博会新高。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技术与装备的软硬件结合,正重塑行业未来。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物博会首设深圳市物流机器人产业联盟展区,展示联盟成员企业的最新高科技产品。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深圳市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2021中国物流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大会”,邀请到顶尖的行业领袖、学者精英汇聚鹏城,为全球物流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发展出谋划策,打造一场妙趣横生的物流科技盛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跨境电商行业一路高歌,蓬勃发展,助力本土企业品牌加速出海。但与此同时,新的风险挑战层出不穷。在此背景下,本届物博会重点聚焦跨境电商新业态,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板块展示面积同比近乎翻倍。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携手15家上下游服务商以近千平方米的展团形式惊艳亮相,其规模为本届物博会的展团面积之最。

全球近2000家企业参展举办70余场活动

  除了现场展示外,物博会期间也将举办2021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2021国际航空货运发展高峰论坛、第8届跨境电商供应链发展高峰论坛等众多主题论坛,以及企业新品发布、跨境电商选品等70余场活动。深晚记者了解到,总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

  本届物博会延续了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基调。数十家海外物流协会组织、物流与供应链企业以及港航公司都亮相了本届物博会。展会期间,还将举行5场由比利时、荷兰、捷克、波兰等国家展团主办的海外资源对接活动。这些活动采用线上远程会议连线、实时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有效打破空间障碍,从而实现全球物流与供应链、港口、机场、跨境电商等行业大咖、企业领袖直接对话。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表示,本届物博会全方位展示和探讨当前全球物流产业链与供应链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趋势,引导制造业、供应链企业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聚拢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推动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全球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