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冬奥会服务机器人大赛 云迹脱颖而出 助力冬奥智慧服务

   日期:2020-11-06     来源:云迹科技    作者:阿芬     评论:0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科技与体育融合的盛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遴选出一批优秀的机器人产品,在冬奥会期间将应用于城市管理创新和冬奥举办,以冬奥为契机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机器人的前沿科技成果。

  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承办,主题为“智慧奥运·智享未来——迈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角逐、层层高规格评选,共11款智能机器人在大赛首轮评测中入围,其中云迹科技占得两席。

  大赛共收到47家企业84款机器人产品的报名材料,最终确定了26家企业的51款机器人产品参加公寓入住、颁奖、移动售货、安防巡检等九大类应用场景比赛。本次大赛是北京市先进的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第一次综合大亮相,也是国内首次面向智能机器人产品的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技术大比拼。

  最终,经过多轮测评,云迹科技凭借其技术先进、功能创新、安全可靠的优秀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分别在“点菜送餐”和“客房服务”两大场景中脱颖而出。云迹科技作为入选的获奖单位,将获得大赛产品资金支持及社会场景应用。

  送餐小将“心得”实现从厨房到餐桌的智能化服务

  云迹科技送餐机器人“心得”,可在点菜送餐场景中实现灵活设置厨房点位、多点传菜、多任务并行、大屏信息展示、智能语音交互等智能化取餐送餐服务。在冬奥会等重大赛事场景下,“心得”能够通过其独特科技优势,为高规格、超大规模餐饮环境提供保障能力。


云迹科技旗下送餐机器人——心得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很多餐厅机器人在高峰期被闲置,由于机器人送餐总出错以及避让行人系统不稳定,本来是帮忙的,结果却越帮越忙。云迹“心得”具有稳定的交通系统,可实现自动选择送餐路线、自主移动、灵活避障功能。同时,送餐机器人具有超大储物舱体,可以多层切换灵活配置,真正地节省了人力,让机器人在送餐服务中不再是配角,而是承担服务业务中的主力。

  酒店送物机器人“润”化身“智能酒店服务生”

  送物机器人“润”将化身“智能酒店服务生”,实现无接触送餐送物,并在物品自动采购、自主乘坐电梯、自动回充、灵活自主避障等方面都表现的非常优秀。酒店送物机器人“润”已服务超过3000家酒店,技术和性能经过了市场的不断打磨与检验,在酒店场景中持续提供成熟优质的服务。

  酒店送物机器人“润”的应用,能够有效提升冬奥会期间酒店服务的整体工效。可预见,冬奥会时期,酒店客房服务中送客需、送外卖等简单、耗时的工作都将由酒店服务机器人来高效完成,为冬奥会志愿者分担重复繁琐的工作,减轻压力,这也体现了技术温情的一面。


云迹科技旗下酒店送物机器人——润3

  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机器人将在各项服务中大放异彩。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集科技、智慧、创新为一体的竞技狂欢。云迹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用科技助力冬奥智慧服务!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