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机械手 

北京瞄准冬奥会征集9类机器人

   日期:2019-09-2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阿芬     评论:0    
  (记者 张航)昨日,一场为两年后北京冬奥会量身打造的机器人“招聘会”——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举行,面向全市征集可应用于冬奥会9大场景的服务型机器人产品。
 
  全市范围内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均有资格参赛。大赛征集的范围主要是服务于9大类应用场景的服务型机器人产品,包括公寓入住、颁奖、客房服务、器械运送、安防巡检等。其中公寓入住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奥运村公寓的室内场景,可实现协助参赛团队人员入住和导引解说,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颁奖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颁奖广场的室外场景及冰上项目竞赛场馆的室内及室外场景,可实现跟随移动颁奖嘉宾和协助奖牌颁发,能适应室外低温环境;安防巡检机器人则需具备定点拍照、自主导航、定点巡航等功能。
 
  此次征集的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10月25日18时前。测评比选过程中,机器人将面临实景化的验证。记者了解到,创意征集和机器人比测活动是市政府确定的首批科技冬奥示范项目工作清单的重要内容。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表示,机器人比测活动将带动北京服务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冬奥会挖掘服务型机器人应用的新模式。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