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机械手 

中国造再一次破解“卡脖子”技术 格力机器人用伺服电机通过评审

   日期:2018-06-15     来源:董明珠自媒体    作者:昏昏     评论:0    
标签:
  【中国机床商务网栏目 机床上下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门”所在。
 
  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发展,智能制造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制造业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执行层的核心装备,是完成智能制造最后生产阶段的硬件基础,也是先进制造业的代表性产品。
 

 
  因缺乏核心的技术,我国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伺服电机长期依赖进口,制约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中国制造2025》规划总体部署了机器人伺服电机的目标:到2020年,性能、精度、可靠性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为了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格力从功率密度、齿槽转矩、电流环设计等三方面入手,自主研发出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被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组评审,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伺服电机功率密度、过载能力等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那么,这款自主研发的惊呆格力工业机器人用伺服电机,究竟有哪些不凡之处?

  1、超低转矩脉动,定位精准
 
  众所周知,伺服电机的定位精度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而转矩脉动是保证定位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格力工业机器人用伺服电机通过自主研发的低齿槽转矩与转矩脉动系统设计技术,有效降低伺服电机的齿槽转矩和转矩脉动,进一步提升伺服系统的控制精度,电机的齿槽转矩、转矩脉动性能,可与业界一流企业媲美。
 

 
  2、结构紧凑,反应灵敏
 
  传统的伺服电机均采用通用制动器,结构固化,电机小型化受限。为此,格力自主研发制动器,创新性地使整个伺服系统发挥整体协同设计作用,使电机结构更加紧凑,格力工业机器人用伺服电机整机长度仅111mm,比一听可乐还短,领先业界,功率密度高达282.5W/kg,为行业之最。其搭配20bit高分辨率绝对值编码器,极大地提高了工业机器人的柔性和精准度。
 
灵活度爆表的格力工业机器人
 
  3、宽运行范围,运行稳定
 
  格力工业机器人用伺服电机具备宽运行范围,最高转速可达6500r/min,瞬时过载能力为3.5倍额定转矩,达到业界最高水平,极大的提升了伺服电机应对不同负载要求的能力,电机使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4、优良的温升特性,安全可靠
 
  随着电机功率密度提升以及结构小型化,电机温升超标成为了主要的瓶颈。格力工业机器人用伺服电机采用的轴向传热路径系统设计技术,在保证伺服电机的高功率密度、小型化的同时,将电机温升控制在合理范围。
 
  核心技术

  无扣点式齿轭分离定子铁芯自粘结构及工艺技术

  制动器与电机端盖一体化设计技术

  电机轴向传热路径系统设计技术

  低齿槽转矩与转矩脉动系统设计技术
 
  作为国民企业,格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并不断以自主核心技术为中国的工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更多中国企业赋能,推动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
 
  未来,格力将在自主创新发展上继续发力,“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