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完成封底施工 打造国内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场

   日期:2020-11-26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芬     评论:0    
  说起AGV机器人停车场,第一印象便是无人、便捷、智能。而在不久将来,随着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杭州庆春广场也将用上这样“高大上”的停车场。
 
  11月13日,杭州网记者了解到,集合先进建设技术和智慧停车技术打造的停车产业旗舰项目——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完成了项目封底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结构全面施工中。
 
  项目地处城市核心区,位于杭州核心商圈之一庆春广场西侧,临近西子国际大厦和邵逸夫医院,西侧紧挨着秋石高架路,商圈内停车需求较为旺盛。
 
  此外,该项目临近超高层商业楼宇和已通车的地铁2号线,基坑开挖最大深度达到24.5米,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和风险。
 
  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与建设方杭州庆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施工,目前项目已平稳有序地完成了基坑底板浇筑,周边地铁和高层建筑均处于安全稳定状态,现在已经转入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该项目设计为地下四层混凝土结构和地上二层钢结构形式,建筑高度为24米,建筑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共设置有500个停车位,其中包含400多个AGV机器人停车位和56个全自动塔库停车位。
 
  整个项目将以智慧停车为核心,建立“指挥大脑”停车控制系统,事先无人值守的智能化管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场。
 
  AGV是(AutomatedGuidedVehicle)的缩写,意为“自动引导小车”,它指的是一种自动导航装置,如电磁或光学,能够沿指定的制导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和多种负载传递功能。该系统采用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了平板智能机器人的定位和导航,控制了平板智能机器人的自动模式停车。
 
  与传统的停车场相比,AGV停车场效率更高,停车也更安全。
 
  在这类停车场内,车主只需把车开进车库的交互区域,传感器就会帮助车主停车。
 
  “在蜻蜓公园项目中,车主地下一层停好车辆后,经过升降机抵达各层,机器人可以将车辆安全、准确地放入车库,理想状态下,五分钟就可以了。” 杭州市庆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一部经理何天铭向记者介绍道。
 
  而取回车辆时,“车主只需在手机端事先预定好抵达时间,输入汽车代码。机器人将根据系统的信息自动将车辆运送到对接站,实现无人驾驶独立工作并无缝对接。”
 
  此外,秉持打造“城市会客厅”的理念,该项目将集智慧停车、生活娱乐于一体,项目地上建筑由多个双曲面沙漏形塔库组成,使用了空间裁剪和风洞试验等前沿技术进行设计,匠心打造现代、时尚兼具未来感的城市艺术空间。
 
  “项目地面建筑外立面呈现花瓶状双曲面造型,采用UHPC板幕墙,与余杭大剧院外立面一致,美观大方。”何天铭介绍,“届时,停车场投入使用之后,一座崭新的城市地标式公园也将还给杭州市民。”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